【cp乱炖,洁癖慎关】

【非良】直播玩游戏给基友告白,没想到他……

和微老师看同一个视频上头的产物,然鹅脑洞却完全不同……

刚好赶在中秋节(假期)写完,那就当作是(迟到的)中秋贺文吧~祝非良女孩中秋快乐!

主播非X粉丝良

———


晚八点。

韩非将最后一根不听话的发丝拨至脑后,又对着镜子确认了一遍角度。

perfect~!

他满意的点头,然后左手撑着下巴,右手在屏幕上轻轻一划,打开了摄像头。

——陌上人如玉,韩非世无双

——啊啊啊啊啊啊啊是散发!散发非福利!

——第一

——太撩了吧awsl

——想入非非

——非非快把头发绑好,麻麻不允许你这样

——中秋快乐

韩非看着几乎刷满半个屏幕的弹幕,微微勾唇一笑。他旋即移开视线,只留侧脸对向镜头,然后轻轻歪头,在长发和脸型到达那个反复测试了无数次的最佳角度时,缓缓眨了个眼。

“本公子乃情中圣手,你们的心,我要九十九。”

他虽然留着一头长发,但平时都是扎得爽快利落,而现在,这万千青丝覆满肩,将他衬得如同一个赋闲在家的贵公子般,优雅高华,而又慵懒迷人,再配合上他那双勾魂摄魄的桃花眼,几乎倾倒众生。

而众生也的确被他倾倒了。

——给你给你都给你

——不就是礼物么,刷起来

——别说礼物了,命都给你_(´ཀ`」 ∠)_

直播间内,礼物数量噌噌上涨着,韩非微微一盘算,再有两次,之前看上的某处地产应该就是囊中之物了。


是的,韩非是一名主播。

而且,在现在这个靠啥都能吃饭的时代里,还算是一个“能靠脸偏偏靠才华”的不大不小的网红。

在国内吃鸡刚刚开始风靡的时候,韩非就意识到这个游戏不俗的市场潜力,于是疯狂练习技巧,并成为了这个国内最大的直播平台里,第一批直播吃鸡的主播。

刚开始直播的时候,韩非并不露脸,全程只直播游戏。他玩竞技游戏非常有天赋,又天生嘴炮Max,杠起枪来既不输人也不输阵,一局看下来有笑点有爽点,十分下饭。于是慢慢的,粉丝一点点多了起来。

人数一多,弹幕上便开始有喊主播露脸的,但韩非却只是插科打诨,偶尔在游戏间隙唱个歌来转移话题。所幸的是,他的声音很美,宛转而歌时犹显得百转千回,情深似海。于是凭借着声线,韩非又积累了一大票粉丝。

一直到粉丝上九万,韩非才放出爆料,说要等粉丝十万的时候打开摄像头,显露真容。这一波营销非常成功,吸引了许多吃瓜路人,所以这一万的小目标达成的飞快,差点被怀疑成买粉。

等到粉丝突破十万,吊足了胃口时,韩非也信守承诺,当着十万粉丝的面打开了摄像头。

………于是一天之内又多了十万粉。


从此韩非便走上了网红之路。自从露脸以来,他的粉丝数突飞猛进,收入更是十分可观,逐渐成为这个直播平台排行榜前五的当家主播。作为一个神龙见首不见尾,偶尔一个月只直播两次的非专职主播,这个成绩实在是全网瞩目。

而深谙营销之道的韩非,除了不定期打打游戏,唱歌聊天以外,偶尔也会在特别的日子放出一些福利,经过提前爆料发酵,便有很多粉丝蹲点守候,人气和收益自然不在话下。


这次的中秋福利便是如此。

经过提前几天的宣传和带节奏,数十万粉丝守候在屏幕前,等待着韩非在中秋之夜放出的“中秋福利”。而韩非也不负众望,从未出现过的散发形象狠狠的撩到了粉丝,弹幕和礼物一时盛况空前。

——非非娶我!不,嫁我!

——拔刀吧,非殿是我的

——花痴女能停会吗?主播什么时候直播游戏

——一眼入非,万人非你,非你不可,想入非非

韩非微笑着致谢回应“谢谢大家的礼物,祝大家中秋——”

突然,一个巨大的礼物消息刷满了他的屏幕。

“梅坞寻茶 送给主播一个 小电视飞船”

“梅坞寻茶 送给主播一个 小电视飞船”

“梅坞寻茶 送给主播一个 小电视飞船”

……

消息提示足足刷了快5分钟才停下来,韩非看了一眼,100个飞船,每个将近1300,也就是说一会功夫,这人已经快刷了十万了。

再一看ID,果不其然,正是自己的那位贡献榜首——“梅坞寻茶”。

说起来这个ID,倒是让韩*江户川*非一直摸不透。“梅坞寻茶”在韩非还没有成名时就关注了他,几乎每场直播都刷礼物,很快就刷到了榜单第一。即便是后来韩非成为网红,这个记录也一直被他保持着。

说也奇怪,一般情况下,对于主播来说,这种大粉,是有在直播时给主播提要求的权力的,主播也一般不会拒绝。但“梅坞寻茶”别说对韩非提要求了,连与主播互动都很少,甚至早期许多大粉联合起来要求韩非露脸时,他也没有参加。为此,不少大粉还扒过他,发现很难在网上找到蛛丝马迹,于是也就放弃了,只当是一个闲得蛋疼的富二代罢了。

看着满屏的礼物,弹幕都惊诧不已,纷纷刷着“66666”和“????”,韩非也微微一惊,赶紧点名表达了感谢。

“谢谢梅坞寻茶送来的小飞船,感谢。”

“梅坞寻茶”还是什么话也没说。韩非对于这位“人冷钱多”的老粉丝已经习以为常,随即便叉开话题,又与粉丝聊起了日常。

接着打开游戏玩了几把。等到他有点累抬头看时间时,发现已经凌晨一点了。再看了看在线人数,果然只剩一些忠实粉丝了。

“不想打游戏了,干点别的吧。”韩非懒懒的靠在椅子上,嘟了嘟嘴卖了个萌。

——非锅锅干什么我都陪着你

——唱歌唱歌

——聊八卦吧,说说你那两个武校毕业的朋友,叫什么卫庄盖聂

——再打两把吧,我还没看够

——梅坞寻茶:玩个游戏吧

——想入非非


?!

梅坞寻茶!

韩非噌的坐起,看到刚才确实是“梅坞寻茶”所发的留言。

“什么游戏?”难得一见的榜一互动可不能错过,韩非立刻回答。

“梅坞寻茶”接话,“不要笑挑战。”

“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梅坞大大懂我

——目测非哥撑不了三关

——666,还是梅坞会玩

——我来科普:就是随机打开几个搞笑沙雕视频,笑一次记录一次,然后给对话列表第一个同性打电话告白,说几次“我喜欢你”

——玩玩玩!一定玩!

——我要看非哥在线表白

——腐癌又来了,真的烦

——放过主播吧,不麦麸会死吗

——梅坞寻茶:玩吗?

呵~平时不说话,一说话就是想看我笑话。韩非低低一笑,“玩啊,当然要玩。”

“看来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看基情变爱情了……”韩非说着打开了一个《沙雕视频合集》,“待会你们要见基行事呦。”

第一个视频是“猫咪生气了怎么办”,一只折耳猫因为被主人摔下了床,踢着小jiojio不肯被主人抱。这个视频重点在于卖萌而不是搞笑,弹幕一水儿的“awsl”,韩非直到看完,表情都毫无变化。“这个……没有任何难度”,韩非甩甩头,“no problem。”

第二个是近期很火的“鸵鸟打人”,一只鸵鸟贱兮兮的拳打脚踢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人类,随后一脸狂笑着离开。画面切到鸵鸟的表情时,韩非没忍住。

——他在狂笑

——非哥哥不会没看过这个,故意的吧

——这个有什么好笑的

——表白表白

“这个太沙雕了,果然长得像鹅的动物都不太好惹。”韩非捂脸,“好吧,记一次记一次,待会打电话~放心,我不会反悔。”


韩非当然不会反悔,他早就想好了打电话的对象——他对话列表的第一名,张良。

张良是韩非的发小,两人在话都说不明白的年纪就已经能通过表情接对方的梗了,这种类型的游戏虽然没玩过,韩非也绝对相信张良的应变能力。至于他们两人的关系,已经不能单单用世交来形容,而是完完全全的命运共同体。

在韩非还没有出生前,韩家和张家便已经开始合作了好几代,在这个群雄并起的行业,虽说不是称霸天下,但也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有了自己的独创领域。两家的关系也是日渐亲厚,甚至于继承人的选择也是颇受对方影响——比如因为张良和其祖父的看重,韩家在长子韩宇和幼弟韩非之间,最终选择了韩非。

“不努力就要回去继承亿万家业了嘤嘤嘤”皮皮非日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吐槽,却没人相信是真的——谁能把这个皮断腿的网红和韩氏集团继承人联想在一起呢?


——非哥你笑点好低

——第五次了

——你就是想表白吧

——阿珍爱上了阿强

——快表白吧

转眼已经播了四五个视频,韩非也笑了四五次。

“好好好,愿赌服输,五次五次……”韩非拿出手机,“虽然有点晚,不知道他睡了没有,但是,还是打个电话过去试试。”

韩非点开微信,找到对话列表第一位的张良,拨了过去。

微信语音的铃声方才响了一声,就被接了起来。

“喂?”

这么快?!怎么跟等着似的……韩非猝不及防,“啊,子房,是我~你睡了没有?”

“没睡。”张良的声音一点没有深夜困顿的含糊。

——对面小哥哥声音好好听

——awsl

——对面小哥哥可以出道直播了

——快表白

“呃这么晚还没睡吗?你在干什么?”韩非莫名有点尴尬。

“看直播。”

“啊你也在看直播?看谁的?”

“怎么了韩兄,有什么事吗?”

“呃我打电话来就是有事想告诉你……”韩非闭了闭眼,“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一鼓作气说完后,韩非的大脑仿佛宕机了一秒钟,就听到对面传来一声若有若无的轻笑,“……我也喜欢你。”

“啊?!”


挂掉电话,张良看着屏幕上突然出现的“主播已关闭直播”,拿起手机回复了盖聂的微信。

“赢了。”

盖聂秒回,“嗯。”

“为了帮卫总赢下赌约,我可砸了不少钱,”张良注销了自己的登录,ID栏赫然是“梅坞寻茶”四个字,“阿聂要怎么谢我呢?”

“不只是帮小庄赢,也是帮你自己。”盖聂下一条微信接踵而至,“难道你不想他早点告白吗?”

“呵~小阿聂也学坏了。”张良正要继续回复,突然手机震动起来,屏幕来电将微信界面强行遮盖,上面赫然两个大字:韩兄。


张良再次接了起来。

“子房……”韩非的声音比直播时急切,“我刚才……”

“是在直播。”

“……你果然猜到了。”韩非的声音听不出语气,“那你为何那样说?”

“既然是直播,当然话题要越劲爆越好……还有什么回答比我这个更高能吗?”

“确实是~不愧是子房。”

“那么……”张良将话筒贴近,将字里行间的气息也传了过去,“韩兄还有事吗?”

“……有。”

“?”

“我有一事一直很想请教子房。”韩非的声线带上了他特有的上扬尾音,让张良有了一丝不太妙的预感,“有一个粉丝常年给我刷礼物,几万几十万也毫不眨眼,你说~他是不是……想泡我?”

张良无声的笑,“不一定,也有可能是为了一个赌约。”

“哦?”

“或许是这个主播的朋友与人打赌,想看主播与自己的爱人谁先告白。这个粉丝只是在帮主播的朋友而已。”

“那么你知道……”韩非拿起挂在玄关的外套,走出了门,“主播的朋友是和谁在打赌吗?”

“谁?”

“我。”韩非发动引擎,路边暖黄色的灯光从耀目紫的车身上一划而过。“嘤嘤嘤,被玩弄在股掌间的可怜小主播输了赌约,现在要出门一趟。”

“你要去哪?”

“当然是找‘自己的爱人了’了~”凌晨的车道一马平川,韩非一路踩着油门,“这可是刚才小粉丝自己说的,不能反悔哦。”

“……没想过要反悔。”

“那就好,五分钟后到。”

“这么快?”张良拉开窗帘,夜幕重重中,他似乎已经隐隐听到了远处的引擎声。“你着急来做什么?”

“自然是回报粉丝了。”

“怎么回报?”

“粉丝为主播刷了这么多礼物,主播无以为报,只能……”夜幕下,韩非眸色清亮,唇边漾起了狡黠的弧度,“——以身相许。”

“……这是主播的中秋福利吗?”

“这是只属于榜一的专属福利。”

“这么劲爆的福利,主播想要多少小飞船?”

“多少小飞船也不够。”五分钟还没过,韩非已经到了张良楼下。抬眼望去,那瘦削的身影在阳台上若隐若现。

“——只要一个你足矣。”


——

盖聂:这俩谈个恋爱真的操碎了心

评论(13)
热度(2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剑浩歌 | Powered by LOFTER